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設計方法蒐錄


書名:柏林玩設計
作者:何桂育
出版者:時報文化
出版日期:2007,12,17
這是一本介紹柏林街頭的設計師商店
這些商店多半是由1~2位年經設計師自己所開設的小店
小巧精緻別有味道
堅持原創和手工精神
和印象中的工業大國-德國給我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

書裡介紹的設計多半是飾品、女裝、包包這些生活中的必備物品
還有給每個設計師20個問題
讓我們了解她們的想法、理念和休閒嗜好

介紹其中一間叫作First Lounge Berlin
設計師 lna說:「我用我的靈魂做衣服』
「我把我的靈魂放在我做的衣服上,這些衣服表達出我對生活周遭所有的感受,所有的衣服都只有一件,當然我希望人們穿上我做的衣服後會變得很漂亮並且與眾不同,但是我並不希望她們凌駕過穿衣服的人。』
這是她的理念

除了衣服之外,她還用牛奶盒做零錢包
舊報紙做購物袋,果汁袋做成小手提袋(類似裝口香糖有夾鏈的袋子)
這些本來會被丟棄的東西又被賦予新生命
很精緻的一點都不會讓人發現她們原本是垃圾








我想我們的生活中很缺乏類似的設計芭

沒有留言: